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感谢有您——致专家、作者和读者朋友们

发布日期: 2021-12-3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各位专家、作者和读者朋友:您好!


2021是奋斗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

这一年,学报共收到来稿近1500篇,分别来自5400多位作者以及1300多个单位;

这一年,1500多位专家对学报稿件进行了精心评审,12位主编/副主编的快速终审,录用了500余篇稿件,比去年增加近30%,达到了学报创刊以来的最高年录用量;

这一年,学术编辑们全力以赴,在保证稿件学术质量的基础上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遵循快审快发的原则,平均网络发布时间约2个月;

这一年,编辑们埋头伏案,严格细心地编校稿件,实现了每期近500页的出版量,比去年增加约30%,达到了创刊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年,学报各项期刊评价指标更是突飞猛进:

    中信所:核心被引频次2982,核心影响因子1.209,比去年分别增加了12%23%,位居材料学科第2位(居JMST之后)。

    中国知网:总被引频次5989,影响因子1.818,位列材料学科第3(居JMST和ScienceChina:Materials之后)。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权威机构的即年指标(当年出版论文当年引用情况)均显示,《复合材料学报》在材料学科期刊位居第1位,说明学报对学科研究方向的即时反应速率较快,刊载内容在领域内较新颖;

这一年,学报有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从24.78万篇论文中遴选出100篇),有14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

《复合材料学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

当今我国正处于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时期,新材料作为高端制造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党中央加强基础研究和发展高质量国际一流期刊的伟大号召下,《复合材料学报》未来可期。

期刊的责任和使命是站在国际舞台上扩大影响力,争夺话语权,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一点进步,但未来的路还很漫长。

2021年我们一同度过,2022年我们继续携手前行,期待您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报的发展,把高质量研究成果投稿到本刊。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报全体工作人员衷心祝愿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优秀百篇图片

 



领跑者5000论文14

    



《复合材料学报》作为首批入选“卓越行动计划”的科技期刊,多年来一直秉承办精品刊的理念,在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在材料领域期刊中位居前列。

      欢迎您把高水平研究成果投在《复合材料学报》上,编辑部将竭诚为您的稿件提供优质的服务!

扫二维码关注《复合材料学报》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推送


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12-31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