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激光作用下SiCP/A356 复合材料的快凝组织形成

张坤 陈光南

张坤, 陈光南. 激光作用下SiCP/A356 复合材料的快凝组织形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0, 17(1): 115-118.
引用本文: 张坤, 陈光南. 激光作用下SiCP/A356 复合材料的快凝组织形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0, 17(1): 115-118.
ZHANG Kun, CHEN Guang-nan. EVOLUTION OF RAPIDLY SOLIDIFIED MICROSTRUCTURE IN SiC_P/A356 COMPOSITES WITH LASER RADIATIO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0, 17(1): 115-118.
Citation: ZHANG Kun, CHEN Guang-nan. EVOLUTION OF RAPIDLY SOLIDIFIED MICROSTRUCTURE IN SiC_P/A356 COMPOSITES WITH LASER RADIATIO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0, 17(1): 115-118.

激光作用下SiCP/A356 复合材料的快凝组织形成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59836220)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1

EVOLUTION OF RAPIDLY SOLIDIFIED MICROSTRUCTURE IN SiC_P/A356 COMPOSITES WITH LASER RADIATION

  • 摘要: 对SiC 颗粒增强Al-Si 复合材料以及Al-Si 合金进行激光表面重熔处理, 分析了SiC 颗粒在快速凝固条件下的分布规律以及SiC 颗粒对合金基体凝固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 SiC 颗粒不会被快速移动的凝固界面所推移; 颗粒对基体凝固组织中的相组成无影响, 但对凝固初生相的晶体生长有抑制作用。从颗粒与合金熔体的交互作用角度对实验结果进行了讨论。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76
  • PDF下载量:  6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05-18
  • 修回日期:  1999-06-30
  • 刊出日期:  2000-01-2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