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纤维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

王培吉 范素华

王培吉, 范素华. 纤维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J]. 复合材料学报, 2002, 19(3): 124-126.
引用本文: 王培吉, 范素华. 纤维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J]. 复合材料学报, 2002, 19(3): 124-126.
WANG Pei-ji, FAN Su-hua. THERMAL EXPANSION COEFFICIENT OF FIBER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2, 19(3): 124-126.
Citation: WANG Pei-ji, FAN Su-hua. THERMAL EXPANSION COEFFICIENT OF FIBER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2, 19(3): 124-126.

纤维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培吉(1965),男,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材料性能的测量及其机理分析的研究。

  • 中图分类号: TB332; O482.2

THERMAL EXPANSION COEFFICIENT OF FIBER COMPOSITES

  • 摘要: 提出了一种利用压电光声技术测量材料热膨胀系数的实验方法,并测试了单向复合材料C/C、C/Al的横向、纵向的热膨胀系数。根据已有的理论计算方法与实验结果对该方法的测试结果进行验证,证明了该检测方法的可靠性,进而又测量了C/C、C/Al材料在任一方向上的热膨胀系数。这种方法克服了理论计算过程复杂以及常规手段无法测量任一方向上热膨胀系数的缺陷。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08
  • PDF下载量:  170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0-10-08
  • 修回日期:  2001-02-05
  • 刊出日期:  2002-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