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应用Monte Carlo-JC法评估FRP加固RC梁受弯承载力可靠度

何政 黄永春

何政, 黄永春. 应用Monte Carlo-JC法评估FRP加固RC梁受弯承载力可靠度[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1): 116-121.
引用本文: 何政, 黄永春. 应用Monte Carlo-JC法评估FRP加固RC梁受弯承载力可靠度[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1): 116-121.
HE Zheng, HUANG Yongchun. Application of Monte Carlo-JC method to the reliability assessment of flexural capacity of RC beams strengthened with FRP[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1): 116-121.
Citation: HE Zheng, HUANG Yongchun. Application of Monte Carlo-JC method to the reliability assessment of flexural capacity of RC beams strengthened with FRP[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1): 116-121.

应用Monte Carlo-JC法评估FRP加固RC梁受弯承载力可靠度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208007)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528

Application of Monte Carlo-JC method to the reliability assessment of flexural capacity of RC beams strengthened with FRP

  • 摘要: 将Monte Carlo随机抽样方法与JC法相结合(称为Monte Carlo-JC法), 利用Matlab软件自带的随机数发生器编制了程序, 针对ACI 440.2R-02设计指南(称为ACI指南)中的FRP抗弯加固条款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可靠度评估。可靠度分析结果表明: 混凝土强度f' c、 CFRP片材配筋率ρf及CFRP片材性能是影响抗力比值均值和标准差的3个主要因素; 可靠度指标的平均值随着折减系数的增大而逐步减小, 且随着荷载效应比值Ln/Dn的增大而减小。对所有可靠度指标进行统一考虑, 得到整体抗弯设计指标β0为4.40, 可见该指南的可靠度水平偏高。基于对抗力折减系数的参数研究结果, 无论钢筋的应变水平如何, 建议取固定值0.90。在所有相关设计指南中, ACI指南最具有代表性, 对该指南的可靠度评估具有普遍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66
  • PDF下载量:  88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2-09
  • 修回日期:  2006-05-24
  • 刊出日期:  2007-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