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聚砜纳米纤维增韧CFRP的制备及性能

聚砜纳米纤维增韧CFRP的制备及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8, 25(5): 25-32.
引用本文: 聚砜纳米纤维增韧CFRP的制备及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8, 25(5): 25-32.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arbon fiber/epoxy composite toughened by electrospun polysulfone nanofiber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8, 25(5): 25-32.
Citation: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arbon fiber/epoxy composite toughened by electrospun polysulfone nanofiber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8, 25(5): 25-32.

聚砜纳米纤维增韧CFRP的制备及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73010)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arbon fiber/epoxy composite toughened by electrospun polysulfone nanofibers

  • 摘要: 介绍了一种聚砜纳米纤维增韧碳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新方法。无规取向的纳米纤维通过静电纺丝直接将纳米纤维接收于碳纤维/环氧树脂预浸布上,实现增韧复合材料的目的。探讨了混合溶剂(丙酮、DMAC)配比和聚砜纺丝溶液浓度对纳米纤维直径及分布的影响,测试了不同含量的聚砜纳米纤维增韧复合材料的型层间断裂韧性(GⅡC),并同相等含量的聚砜溶剂法膜增韧复合材料性能进行了比较。在聚砜质量分数分别为1%、3%、5%的情况下,纳米纤维增韧复合材料的GⅡC分别增加54%、130%、177%,高于溶剂法膜增韧的复合材料。微观结构照片表明,纳米纤维增韧复合材料中,相分离后的聚砜小球贯穿于整个复合材料层间,而且呈现无规取向分布的海岛结构。增韧后复合材料的层间剪切强度(ILSS)都有略微的减小,溶剂法膜增韧后ILSS减小更明显。DMTA试验表明,与溶剂法膜相比较,纳米纤维与环氧树脂基体的相容性更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03
  • PDF下载量:  10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10-19
  • 修回日期:  2008-03-24
  • 刊出日期:  2008-10-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