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竹粉接枝改性及其对竹粉/PETG复合材料流变行为的影响

余方兵 宋剑斌 吴秋宁 陈丽红 杨文斌 侯伦灯

余方兵, 宋剑斌, 吴秋宁, 等. 竹粉接枝改性及其对竹粉/PETG复合材料流变行为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3): 578-583.
引用本文: 余方兵, 宋剑斌, 吴秋宁, 等. 竹粉接枝改性及其对竹粉/PETG复合材料流变行为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3): 578-583.
YU Fangbing, SONG Jianbin, WU Qiuning, et al. Grafting modification of bamboo flour and its effect on the rheological behavior of bamboo flour/PETG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3): 578-583.
Citation: YU Fangbing, SONG Jianbin, WU Qiuning, et al. Grafting modification of bamboo flour and its effect on the rheological behavior of bamboo flour/PETG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3): 578-583.

竹粉接枝改性及其对竹粉/PETG复合材料流变行为的影响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170535,30771683)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32;O63

Grafting modification of bamboo flour and its effect on the rheological behavior of bamboo flour/PETG composites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杨文斌,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木塑复合材料。E-mail:fafuywb@163.com;侯伦灯,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木质与非木质复合材料。E-mail:fafuhld@163.com
  • 摘要: 采用电子活化再生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AGET ATRP)法将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接枝到竹粉(BF)表面,并采用哈克微量混合流变仪及旋转流变仪考察了竹粉接枝改性前后对竹粉/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1,4-环己烷二甲醇酯(PETG)复合材料流变行为的影响。毛细管流变结果表明,竹粉/PETG复合材料属于假塑性流体,呈现剪切变稀的现象;应变扫描结果表明,与未改性竹粉/PETG复合材料体系相比,竹粉经接枝改性后其复合材料体系在更大的应变范围内属于线性弹性行为;频率扫描结果表明,竹粉的接枝改性处理有助于促进竹粉在PETG基体中的均匀分散。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38
  • PDF下载量:  4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5-17
  • 修回日期:  2013-11-04
  • 刊出日期:  2014-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