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无参考Lamb波相控阵结构损伤监测成像方法

孙亚杰 张永宏 袁慎芳 钱承山 张自嘉

孙亚杰, 张永宏, 袁慎芳, 等. 无参考Lamb波相控阵结构损伤监测成像方法[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264-269.
引用本文: 孙亚杰, 张永宏, 袁慎芳, 等. 无参考Lamb波相控阵结构损伤监测成像方法[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264-269.
SUN Yajie, ZHANG Yonghong, YUAN Shenfang, et al. Baseline-free Lamb wave phased array imaging method for structural damage monitorin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264-269.
Citation: SUN Yajie, ZHANG Yonghong, YUAN Shenfang, et al. Baseline-free Lamb wave phased array imaging method for structural damage monitorin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264-269.

无参考Lamb波相控阵结构损伤监测成像方法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0521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科研启动经费(20100385)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孙亚杰,博士,讲师,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信号处理研究 E-mail:syj@nuist.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TB553

Baseline-free Lamb wave phased array imaging method for structural damage monitoring

  • 摘要: 超声相控阵结构健康监测中通过计算差信号获取损伤散射信号的方法易受环境和结构变化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提出无参考信号的相控阵结构健康监测成像定位方法。采用窗函数截取散射信号,剔除直达波和边界反射信号。基于相控阵方法,对结构损伤状态时的传感器响应信号进行处理,无需结构健康状态时传感信号作为参考。该方法在碳纤维复合材料板结构上的实验研究证明,采用无参考信号的超声相控阵方法能够精确实时地监测并清晰表征结构损伤;同时,该方法可以大大缩短监测时间,且不受环境条件变化的影响,为该方法的工程化应用奠定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3
  • PDF下载量:  66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4-10
  • 修回日期:  2013-07-19
  • 刊出日期:  2013-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