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区域叠合技术的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过程数值模拟

张芳芳 姜文光 刘才 闫丽娟

张芳芳, 姜文光, 刘才, 等. 基于区域叠合技术的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过程数值模拟[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227-236.
引用本文: 张芳芳, 姜文光, 刘才, 等. 基于区域叠合技术的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过程数值模拟[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227-236.
ZHANG Fangfang, JIANG Wenguang, LIU Cai, et al. Simulation of progressive damage of 3D braided compositesusing domain superposition techniqu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227-236.
Citation: ZHANG Fangfang, JIANG Wenguang, LIU Cai, et al. Simulation of progressive damage of 3D braided compositesusing domain superposition techniqu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227-236.

基于区域叠合技术的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过程数值模拟

基金项目: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E2010001225);河北省回国留学人员基金(20100707);燕山大学博士基金(B437)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姜文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合材料性能仿真及机械工程结构创新设计等研究 E-mail:wgj@ys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Simulation of progressive damage of 3D braided compositesusing domain superposition technique

  • 摘要: 基于区域叠合技术(DST)对编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过程进行了分析,利用ANSYS参数化设计语言建立了参数化的编织件模型,应用单元切割法在单元边与切割面交点处增加新的节点,将新增节点与该单元部分其他节点重构单元,实现从编织件模型中切割出增强相单胞模型。分别利用Hashin准则与Von Mises准则判断增强相损伤和基体损伤,根据相应损伤模式按修正的Blackketter刚度退化方案对材料刚度进行退化,应用适用于损伤分析的刚度匹配方法,实现区域叠合技术在编织复合材料渐进损伤分析中的应用。提出损伤结果映射方法,实现了基于区域叠合技术所建基体模型的渐进损伤过程的结果显示。数值分析结果发现,区域叠合法分析结果与传统方法分析结果一致,且强度和断裂应变预测结果与试验结果相吻合。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59
  • PDF下载量:  5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11-05
  • 修回日期:  2013-01-25
  • 刊出日期:  2013-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