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考虑剪切非线性影响的复合材料连续损伤模型及损伤参数识别

刘伟先 周光明 高军 钱元

刘伟先, 周光明, 高军, 等. 考虑剪切非线性影响的复合材料连续损伤模型及损伤参数识别[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221-226.
引用本文: 刘伟先, 周光明, 高军, 等. 考虑剪切非线性影响的复合材料连续损伤模型及损伤参数识别[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221-226.
LIU Weixian, ZHOU Guangming, GAO Jun, et al. Continuum damage model and damage parameter identifications for composites considering the effect of shear nonlinearity[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221-226.
Citation: LIU Weixian, ZHOU Guangming, GAO Jun, et al. Continuum damage model and damage parameter identifications for composites considering the effect of shear nonlinearity[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221-226.

考虑剪切非线性影响的复合材料连续损伤模型及损伤参数识别

基金项目: 江苏省优势学科资助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周光明,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中的力学问题 E-mail:zhougm@nua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0.1

Continuum damage model and damage parameter identifications for composites considering the effect of shear nonlinearity

  • 摘要: 在复合材料正交各向异性连续损伤力学的基础上,引入由应变描述的连续综合变量,损伤演化方案采用综合变量的指数函数。考虑复合材料剪切非线性,通过非线性损伤因子在全局损伤出现之前将其引入本构方程。编写了VUMAT实施损伤模型,介绍连续损伤模型中材料参数的取值方法。对无法通过试验获得的损伤参数,采用遗传算法原理,定义个体适应度为试验及模拟载荷-位移曲线误差,通过编写MATLAB程序调用ABAQUS有限元模型实施参数反演方法。选择了常用铺层结构的复合材料带孔层合板进行仿真参数识别分析,验证了基于遗传算法参数识别方法的可行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47
  • PDF下载量:  76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12-06
  • 修回日期:  2013-02-25
  • 刊出日期:  2013-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