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TiC增强颗粒进入钢液的条件判据

宾仕博 邢书明 郭莉军 鲍培玮 郭洪钢

宾仕博, 邢书明, 郭莉军, 等. TiC增强颗粒进入钢液的条件判据[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114-120.
引用本文: 宾仕博, 邢书明, 郭莉军, 等. TiC增强颗粒进入钢液的条件判据[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114-120.
BIN Shibo, XING Shuming, GUO Lijun, et al. Condition and criterion for TiC particles getting into molten stee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114-120.
Citation: BIN Shibo, XING Shuming, GUO Lijun, et al. Condition and criterion for TiC particles getting into molten stee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114-120.

TiC增强颗粒进入钢液的条件判据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5031)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邢书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材料先进成型技术smxing@bjt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1

Condition and criterion for TiC particles getting into molten steel

  • 摘要: 通过泡沫载体的引载作用实现TiC增强颗粒混入钢液,在液态模锻工艺条件下成型20%TiC/铸钢(ZG270-500)制件。计算分析了泡沫载体消失气化时TiC增强颗粒在气隙中的运动行为及其进入钢液的条件。实验结果表明,TiC增强颗粒的运动速度随浇注温度、充型速度和排气孔口与型腔横截面积比的增大而递增。当钢液前沿TiC颗粒的运动速度大于临界速度时才能进入钢液,且TiC增强颗粒运动速度越大,越容易进入钢液,分布越均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76
  • PDF下载量:  53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12-25
  • 修回日期:  2013-04-09
  • 刊出日期:  2013-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