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iO2-TiO2/聚四氟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热膨胀性能

闫翔宇 袁颖 张树人 吴开拓 崔毓仁

闫翔宇, 袁颖, 张树人, 等. SiO2-TiO2/聚四氟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热膨胀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108-113.
引用本文: 闫翔宇, 袁颖, 张树人, 等. SiO2-TiO2/聚四氟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热膨胀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108-113.
YAN Xiangyu, YUAN Ying, ZHANG Shuren, et al. Fabrication and thermal expansion behavior of SiO2-TiO2 ceramic filled PTFE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108-113.
Citation: YAN Xiangyu, YUAN Ying, ZHANG Shuren, et al. Fabrication and thermal expansion behavior of SiO2-TiO2 ceramic filled PTFE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108-113.

SiO2-TiO2/聚四氟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热膨胀性能

基金项目: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ZYGX2012J035)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袁颖,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电子陶瓷与元器件的研究 E-mail:yingyuan@uestc.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Fabrication and thermal expansion behavior of SiO2-TiO2 ceramic filled PTFE composites

  • 摘要: 为了使微波基板材料与Cu金属衬底的热膨胀性能匹配,对陶瓷/聚四氟乙烯(PTFE)微波复合基板材料的热膨胀性能进行了研究。采用湿法工艺制备了以SiO2和TiO2为填料的SiO2-TiO2/PTFE复合材料,研究了复合材料密度、填料粒度和填料体积分数对SiO2-TiO2/PTFE复合材料热膨胀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当SiO2的体积分数由0增至40%(TiO2 :34%~26%)时,SiO2-TiO2/PTFE复合材料的线膨胀系数(CTE)由50.13×10-6 K-1减小至10.03×10-6K-1。陶瓷粉体粒径和复合材料密度减小会导致CTE减小。通过ROM、Turner和Kerner模型计算CTE发现,ROM和Kerner模型与实验数据较相符,而实验值与Turner模型预测值之间的差异随PTFE含量的升高而逐渐增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01
  • PDF下载量:  88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12-25
  • 修回日期:  2013-06-13
  • 刊出日期:  2013-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