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的表征及细胞相容性

赵凯 肖建刚 李峻峰 李玉宝 邹琴

赵凯, 肖建刚, 李峻峰, 等. 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的表征及细胞相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101-107.
引用本文: 赵凯, 肖建刚, 李峻峰, 等. 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的表征及细胞相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6): 101-107.
ZHAO Kai, XIAO Jiangang, LI Junfeng, et al. Characterization and cytocompatibility of tourmaline/chitosan composite fiber[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101-107.
Citation: ZHAO Kai, XIAO Jiangang, LI Junfeng, et al. Characterization and cytocompatibility of tourmaline/chitosan composite fiber[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6): 101-107.

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的表征及细胞相容性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51003008)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邹琴,博士,讲师,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工程 E-mail:zouqin80913@126.com

  • 中图分类号: TB332;R318.08

Characterization and cytocompatibility of tourmaline/chitosan composite fiber

  • 摘要: 以壳聚糖为基体,电气石为分散相,采用溶液纺丝法制备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利用光学显微镜、扫描电镜以及红外光谱仪对材料进行表征。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与人骨肉瘤细胞株(MG63)体外共培养,初步评价了材料的细胞相容性。结果显示,电气石颗粒在复合纤维中分散均匀且被壳聚糖包裹,纤维表面无裸露电气石。细胞在电气石/壳聚糖复合纤维表面黏附及生长增殖状况良好,材料对细胞无明显毒性。该材料有望成为一种良好的创伤修复敷料。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01
  • PDF下载量:  82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11-28
  • 修回日期:  2013-05-29
  • 刊出日期:  2013-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