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Ag-80/SED体系的研究

华幼卿 赵冬梅

华幼卿, 赵冬梅. Ag-80/SED体系的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93, 10(3): 37-42.
引用本文: 华幼卿, 赵冬梅. Ag-80/SED体系的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93, 10(3): 37-42.
Hua Youqing, Zhao Dongmei. STUDIES ON AG-80/SED SYSTEM[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3, 10(3): 37-42.
Citation: Hua Youqing, Zhao Dongmei. STUDIES ON AG-80/SED SYSTEM[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3, 10(3): 37-42.

Ag-80/SED体系的研究

STUDIES ON AG-80/SED SYSTEM

  • 摘要: 本文选用优化方法合成得到新型环氧树脂固化剂砜醚二胺(SED)。用FTIR研究了四官能环氧树脂(Ag-80)与该种固化剂的固化反应机理。结果表明,温度低于200℃,以伯胺基-环氧基、羟基-环氧基之间的缩合反应为主;温度高于200℃,以仲胺基-环氧基之间的缩合反应为主。用TBA技术研究体系的固化过程,得到时间-温度-转变(TTT)状态图,可供制定复合材料的固化工艺参考。最后,制备了浇铸体,测定其性能,表明新型固化体系与DDS体系相比,韧性提高,耐湿性显著改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28
  • PDF下载量:  43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1-10-09
  • 刊出日期:  1993-09-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