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聚苯硫醚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许砚琦 张保平 包筱梅

许砚琦, 张保平, 包筱梅. 聚苯硫醚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93, 10(3): 29-35.
引用本文: 许砚琦, 张保平, 包筱梅. 聚苯硫醚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93, 10(3): 29-35.
Xu Yanqi, Zhang Baopin, Bao Xiaomei. STUDY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NTINUOUS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PHENYLENE SULFIDE)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3, 10(3): 29-35.
Citation: Xu Yanqi, Zhang Baopin, Bao Xiaomei. STUDY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NTINUOUS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PHENYLENE SULFIDE)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3, 10(3): 29-35.

聚苯硫醚及其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基金项目: 航空航天部七·五预研课题

STUDY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NTINUOUS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PHENYLENE SULFIDE) COMPOSITES

  • 摘要: 本文利用差示扫描量热仪(DSC)研究了国产低分子量聚苯硫醚及其固相热处理产物的热行为,并用悬浮-熔融法制备了玻璃纤维增强聚苯硫醚复合材料的预浸带,测定了其单向板的力学性能,观察了其断口形貌。结果表明:低分子量聚苯硫醚经过固相热处理后,其Tg、Tc上升,Tm下降;热处理后的聚苯硫醚玻纤复合材料在室温时的力学性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其高温性能受玻璃化转变的影响显著;通过SEM观察断口发现其破坏主要属于界面脱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83
  • PDF下载量:  79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1-08-16
  • 刊出日期:  1993-09-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