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压电复合材料层板弱界面的四种力电热物理模型

舒小平

舒小平. 压电复合材料层板弱界面的四种力电热物理模型[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2): 150-159.
引用本文: 舒小平. 压电复合材料层板弱界面的四种力电热物理模型[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2): 150-159.
SHU Xiaoping. Four piezothermoelastic models on weak interfaces in piezoelectric composite lamina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2): 150-159.
Citation: SHU Xiaoping. Four piezothermoelastic models on weak interfaces in piezoelectric composite lamina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2): 150-159.

压电复合材料层板弱界面的四种力电热物理模型

基金项目: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07KJB130004)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舒小平, 教授, 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 E-mail: shuxiaoping@yeah.net

  • 中图分类号: TB330.1; O342

Four piezothermoelastic models on weak interfaces in piezoelectric composite laminates

  • 摘要: 基于对压电复合材料层合结构弱界面弹性场、电场、温度场的宏观和细观尺度分析, 构建了四种界面力-电-热模型, 分别为非耦合型、耦合型和混合型。依据这些界面模型, 得到了柱面弯曲简支压电复合材料层板的力-电-热多场耦合解。结果表明, 损伤界面的多场耦合物理描述介于宏观和细观尺度之间, 需要多尺度考虑, 且基于不同尺度的描述也可获得相似的规律。在热载和力载下, 不同的界面模型对弹性场影响趋同、差异甚小, 而对电场和温度场, 四种模型的影响各异、但规律相似; 在电载作用下, 不同的界面模型无论对弹性场还是电场, 都有显著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98
  • PDF下载量:  71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4-25
  • 修回日期:  2011-07-17
  • 刊出日期:  2012-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