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复合材料层合板壳的三维退化热壳元分析

马玉娥 孙秦 易龙

马玉娥, 孙秦, 易龙. 复合材料层合板壳的三维退化热壳元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43-147.
引用本文: 马玉娥, 孙秦, 易龙. 复合材料层合板壳的三维退化热壳元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43-147.
MA Yu'e, SUN Qin, YI Long. 3D-DEGENERATED THERMAL SHELL ELEMENTANALYSIS IN COMPOSITE LAMINA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43-147.
Citation: MA Yu'e, SUN Qin, YI Long. 3D-DEGENERATED THERMAL SHELL ELEMENTANALYSIS IN COMPOSITE LAMINA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43-147.

复合材料层合板壳的三维退化热壳元分析

基金项目: 国家863-706 计划资助项目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马玉娥,讲师,在职博士生,研究方向:飞行器结构设计 E-mail:xplane@126.com

  • 中图分类号: TB330.1

3D-DEGENERATED THERMAL SHELL ELEMENTANALYSIS IN COMPOSITE LAMINATES

  • 摘要: 根据壳元的几何形状规定, 推导了壳元几何关系公式; 假设温度沿壳元厚度是二次多项式分布, 在给定边界条件下, 推导了壳元温度函数表达式; 根据传热定理和有限元离散原理, 推导了复合材料热传导系数从材料坐标系到有限元分析的等参元正则坐标系的变换关系, 建立了各向异性复合材料层合板的有限元热分析列式; 通过积分变换, 推导了三维退化热壳元公式。在此工作基础上, 编制了有限元计算程序, 将计算结果和ANSYS 计算结果进行了比较, 结果吻合较好。经证明, 三维退化热壳元可以节省内存和提高计算效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95
  • PDF下载量:  8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12
  • 修回日期:  2004-07-24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