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复合压电材料D33数值的Dilute 模型分析

罗大兵 刘韩星 李艳锋 郝华 欧阳世翕

罗大兵, 刘韩星, 李艳锋, 等. 复合压电材料D33数值的Dilute 模型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25-129.
引用本文: 罗大兵, 刘韩星, 李艳锋, 等. 复合压电材料D33数值的Dilute 模型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25-129.
LUO Dabing, LIU Hanxing, LI Yanfeng, et al. ANALYSIS OF D33 OF DILUTE MODEL COMPOSITE PIEZOELECTRIC MATERIAL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25-129.
Citation: LUO Dabing, LIU Hanxing, LI Yanfeng, et al. ANALYSIS OF D33 OF DILUTE MODEL COMPOSITE PIEZOELECTRIC MATERIAL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25-129.

复合压电材料D33数值的Dilute 模型分析

基金项目: 国家重大基础项目(973) 资助(2002CB613303)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韩星,教授,研究方向:复合压电材料,无铅压电材料,微波介质陶瓷,类钙钛矿化合物等新型功能材料 E-mail:lhxhp@mail.whut1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TB330.1

ANALYSIS OF D33 OF DILUTE MODEL COMPOSITE PIEZOELECTRIC MATERIALS

  • 摘要: 以材料的压电方程为基础, 通过引入Dilute 材料复合模型, 探讨了复合压电材料中不同组元的性能与复合材料压电常数D33的关系。将分析数据与复合压电材料的D33实验数据对照, 找出了几种提高复合材料压电性能的方法: 改善组元的介电匹配以及适量添加第三相高介电材料可显著改善复合材料的压电性能; 组元的尺寸变化也将对材料的压电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08
  • PDF下载量:  10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06
  • 修回日期:  2004-09-13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