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短玻纤和SiO2 颗粒增强PA66/ UHMWPE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

林大杰 付绍云 李艳

林大杰, 付绍云, 李艳. 短玻纤和SiO2 颗粒增强PA66/ UHMWPE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57-62.
引用本文: 林大杰, 付绍云, 李艳. 短玻纤和SiO2 颗粒增强PA66/ UHMWPE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57-62.
LIN Dajie, FU Shaoyun, LI Ya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SHORT GLASS FIBER AND SILICONDIOXIDE POWDER REINFORCED PA66/ UHMWPE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57-62.
Citation: LIN Dajie, FU Shaoyun, LI Ya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SHORT GLASS FIBER AND SILICONDIOXIDE POWDER REINFORCED PA66/ UHMWPE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57-62.

短玻纤和SiO2 颗粒增强PA66/ UHMWPE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项目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付绍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研究 E-mail:syfu@cl.cryo.ac.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SHORT GLASS FIBER AND SILICONDIOXIDE POWDER REINFORCED PA66/ UHMWPE COMPOSITES

  • 摘要: 制备了PA66/ U HMWPE/ HDPE-g-MA H 共混合金, 并对其力学性能和微观结构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 随着U HMWPE 含量的增加, 共混合金缺口冲击强度显著提高, 拉伸强度、拉伸模量、弯曲强度和弯曲模量下降。为了弥补强度和刚性的损失, 使材料同时具有良好的韧性、强度和刚性, 采用了短玻璃纤维和无机粒子混杂增强PA66/ U HMWPE/ HDPE-g-MAH (80/ 20/ 20) 。经短玻纤和无机粒子混杂增强后, 材料的拉伸强度、弯曲强度、模量和刚性都明显提高, 同时材料缺口冲击强度保持较高水平, 比尼龙66 提高72.9 %。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62
  • PDF下载量:  94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16
  • 修回日期:  2004-05-21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