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MCM-41 填加量与偶联修饰对复合材料拉伸性能的影响

王娜 李明天 张军旗 张劲松

王娜, 李明天, 张军旗, 等. MCM-41 填加量与偶联修饰对复合材料拉伸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27-33.
引用本文: 王娜, 李明天, 张军旗, 等. MCM-41 填加量与偶联修饰对复合材料拉伸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27-33.
WANG Na, LI Mingtian, ZHANG Junqi, et al. EFFECT OF THE CONTENT OF MCM-41 AND COUPLINGMODIFICATION ON COMPOSITE TENSILE PROPERTI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27-33.
Citation: WANG Na, LI Mingtian, ZHANG Junqi, et al. EFFECT OF THE CONTENT OF MCM-41 AND COUPLINGMODIFICATION ON COMPOSITE TENSILE PROPERTI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27-33.

MCM-41 填加量与偶联修饰对复合材料拉伸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劲松,博士生导师,首席研究员,研究方向:先进材料的制备 E-mail:jshzhang@imr.ac.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EFFECT OF THE CONTENT OF MCM-41 AND COUPLINGMODIFICATION ON COMPOSITE TENSILE PROPERTIES

  • 摘要: 通过溶液共混法制备出MCM-41/ 环氧树脂、偶联修饰MCM-41/ 环氧树脂纳米复合材料。研究了填充MCM-41 介孔分子筛颗粒的偶联修饰以及不同的填充颗粒含量对分散性和复合材料拉伸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 在MCM-41/ 环氧树脂纳米复合材料中, MCM-41 仍保持着长程有序的孔道结构。修饰后的MCM-41 变成亲油性, 有利于增强颗粒与环氧树脂间的界面结合和纳米网络结构的形成, 使MCM-41 颗粒更能均匀分散在聚合物基体中, 提高复合材料的拉伸性能。修饰后的MCM-41 填加量为2.5 %(质量分数) 时, 拉伸强度达到最大值,比基体树脂提高99.2 % , 杨氏模量提高了110 %。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87
  • PDF下载量:  104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05
  • 修回日期:  2004-08-03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