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导电炭黑填充PP-EAA 复合材料的形态及电性能

杨波 陈晓浪 陈光顺 郭少云

杨波, 陈晓浪, 陈光顺, 等. 导电炭黑填充PP-EAA 复合材料的形态及电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3): 78-83.
引用本文: 杨波, 陈晓浪, 陈光顺, 等. 导电炭黑填充PP-EAA 复合材料的形态及电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3): 78-83.
YANG Bo, CHEN Xiaolang, CHEN Guangshun, et al. Morphology and conductivity of conductive carbon black f illed PP-EAA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3): 78-83.
Citation: YANG Bo, CHEN Xiaolang, CHEN Guangshun, et al. Morphology and conductivity of conductive carbon black f illed PP-EAA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3): 78-83.

导电炭黑填充PP-EAA 复合材料的形态及电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 计划”(2005CB623800)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郭少云,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力化学,高分子材料加工和复合改性研究 E-mail:nic7702@sc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Morphology and conductivity of conductive carbon black f illed PP-EAA composites

  • 摘要: 以聚丙烯(PP) 和乙烯-丙烯酸共聚物( EAA) 的共混物为基体材料, 以导电炭黑为填料, 通过熔融共混的方法制备了导电复合材料。探讨了导电炭黑在两相基体中的分散情况以及聚丙烯结晶度对复合体系导电性能的影响。扫描电镜测试结果表明, 在共混物中炭黑粒子选择性分散在极性EAA 树脂中, 同时EAA 树脂在聚丙烯基体中形成连续网络结构, 从而显著降低了复合体系的渗滤阈值。电性能测试结果表明, 材料在相同导电炭黑含量下的体积电阻率相对于单基体体系有7~8 个数量级的降低, 并且结晶度较高的PP 更有利于降低复合体系的体积电阻率。此外, 炭黑/ PP-EAA 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相对于炭黑/ PP 体系有所下降, 而断裂伸长率有所提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21
  • PDF下载量:  14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8-11
  • 修回日期:  2006-10-30
  • 刊出日期:  2007-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