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碳基材料超高速粒子侵蚀的数值模拟

王洋 梁军 杜善义

王洋, 梁军, 杜善义. 碳基材料超高速粒子侵蚀的数值模拟[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3): 130-134.
引用本文: 王洋, 梁军, 杜善义. 碳基材料超高速粒子侵蚀的数值模拟[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3): 130-134.
WANG Yang, LIANG Jun, DU Shan-yi.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erosion for carbon-based compositesimpacted by hypervelocity particl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3): 130-134.
Citation: WANG Yang, LIANG Jun, DU Shan-yi.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erosion for carbon-based compositesimpacted by hypervelocity particl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3): 130-134.

碳基材料超高速粒子侵蚀的数值模拟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0405015)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erosion for carbon-based compositesimpacted by hypervelocity particles

  • 摘要: 应用动力学理论建立了碳基材料超高速粒子侵蚀的数学模型。在模型中引入了表征材料抵抗侵蚀破坏能力的参数: 冲击破坏侵蚀能和剪切破坏侵蚀能。通过定义多重碰撞修正因子β, 给出了多粒子侵蚀材料体积损失的理论计算公式。计算了石墨和C/ C 靶材在Al2O3粒子撞击下, 体积损失比随粒子入射角及入射速度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 脆性碳基材料在超高速粒子撞击作用下, 冲击破坏与剪切破坏同时发生, 冲击破坏在材料体积损失中起主导作用。计算结果与已有的实验值吻合较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60
  • PDF下载量:  86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6-06
  • 修回日期:  2005-09-11
  • 刊出日期:  2006-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