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非连续体吸波平板的设计制备及吸波机理分析

段玉平 刘顺华 管洪涛 温斌 王桂芹

段玉平, 刘顺华, 管洪涛, 等. 非连续体吸波平板的设计制备及吸波机理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3): 37-43.
引用本文: 段玉平, 刘顺华, 管洪涛, 等. 非连续体吸波平板的设计制备及吸波机理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3): 37-43.
DUAN Yu-ping, LIU Shun-hua, GUAN Hong-tao, et al. Design and theory analysis of a discrete slab absorber[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3): 37-43.
Citation: DUAN Yu-ping, LIU Shun-hua, GUAN Hong-tao, et al. Design and theory analysis of a discrete slab absorber[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3): 37-43.

非连续体吸波平板的设计制备及吸波机理分析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0402025)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段玉平, 博士研究生, 从事导电与吸波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究 E2mail : dypingg @sohu. com Tel : 13704092379

  • 中图分类号: TB34

Design and theory analysis of a discrete slab absorber

  • 摘要: 通过吸波体内导电媒质的“孤岛”化设计, 制备了单层非连续体平板吸波材料, 并分析了不同炭黑含量和不同试样厚度对吸波效能的影响以及电磁波的损耗机理。发现随着CB/ ABS 颗粒中炭黑含量和试样厚度的增加, 在8~18 GHz 频段内, 非连续体试样的反射损耗增加。当炭黑质量含量达到30 %时, 平板的反射损耗在8. 5~18 GHz 宽频范围内都超过- 10 dB , 在15~18 GHz 均高于- 15 dB。当试样厚度达到20 mm 时, 其反射损耗在8~18 GHz 频率范围内超过- 15 dB。结果表明, 非连续体试样较热压致密试样吸波效能有较大提高, 是很有潜力的吸波结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11
  • PDF下载量:  97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7-01
  • 修回日期:  2005-09-27
  • 刊出日期:  2006-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