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求解含裂纹各向异性板与单向复合材料板应力强度因子的变分解法

谷培 张行

谷培, 张行. 求解含裂纹各向异性板与单向复合材料板应力强度因子的变分解法[J]. 复合材料学报, 1985, 2(1): 63-71.
引用本文: 谷培, 张行. 求解含裂纹各向异性板与单向复合材料板应力强度因子的变分解法[J]. 复合材料学报, 1985, 2(1): 63-71.
Gu Pei, Zhang Xing. THE VARIATIONAL METHOD TO DETERMINE THE SIF OF ANISOTROPIC PLATES AND UNIDIRECTIONAL FIBROUS COMPOSITE PLATES WITH CRACK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85, 2(1): 63-71.
Citation: Gu Pei, Zhang Xing. THE VARIATIONAL METHOD TO DETERMINE THE SIF OF ANISOTROPIC PLATES AND UNIDIRECTIONAL FIBROUS COMPOSITE PLATES WITH CRACK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85, 2(1): 63-71.

求解含裂纹各向异性板与单向复合材料板应力强度因子的变分解法

THE VARIATIONAL METHOD TO DETERMINE THE SIF OF ANISOTROPIC PLATES AND UNIDIRECTIONAL FIBROUS COMPOSITE PLATES WITH CRACKS

  • 摘要: 本文推导了含边缘裂纹各向异性板与单向复合材料板的应力与位移的函数项级数表达式。该级数每一项均满足平衡方程、协调方程与裂纹表面静力边界条件。通过最小势能原理的变分方程来满足其余静力边界条件以确定级数中的待定系数,从而求得应力强度因子。最后,本文给出了长条板拉伸试件、紧凑拉伸试件与三点弯曲试件的计算结果。收敛是迅速的,几乎所有算例都能满足两位收敛。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10
  • PDF下载量:  41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4-04-01
  • 刊出日期:  1985-03-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