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层次微观复合陶瓷的力学性能和优化分析研究

徐利华 黄勇 李建保 丁子上

徐利华, 黄勇, 李建保, 等. 多层次微观复合陶瓷的力学性能和优化分析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98, 15(2): 42-47.
引用本文: 徐利华, 黄勇, 李建保, 等. 多层次微观复合陶瓷的力学性能和优化分析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98, 15(2): 42-47.
Xu Li-hua, Huang Yong, Li Jian-bao, et al.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OPTIMAL ANALYSIS ON VARIOUS LEVEL MICRO COMPOUNDED CERAMIC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8, 15(2): 42-47.
Citation: Xu Li-hua, Huang Yong, Li Jian-bao, et al.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OPTIMAL ANALYSIS ON VARIOUS LEVEL MICRO COMPOUNDED CERAMIC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8, 15(2): 42-47.

多层次微观复合陶瓷的力学性能和优化分析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Q 174. 758. 22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OPTIMAL ANALYSIS ON VARIOUS LEVEL MICRO COMPOUNDED CERAMIC COMPOSITE

  • 摘要: 研究了不同层次微观复合陶瓷的力学性能随纳米和微米颗粒含量变化的影响。结果表明材料强度与韧性的改善与两种弥散相含量及其相对比例有关。优化分析可表征临界裂纹长度的变化规律, 当纳米SiCn 含量为3~ 12vo l% , 材料内部的裂纹长度较小且随微米SiCP 含量增加而略有增大。达到最大韧性时弥散相的优化体积分数(9. 7vo l% , 9. 7vo l% ) 要高于达到最大强度时的弥散相含量(7. 9vo l% , 7. 9vo l% ) , 表明韧性与强度最大值的组成点不一致, 其原因在于瓷体内部缺陷对其敏感程度不同。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79
  • PDF下载量:  8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98-06-2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