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Al2O3/6-6-3青铜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

王玉林 杜希文 万怡灶 陶海明 曹阳

王玉林, 杜希文, 万怡灶, 等. Al2O3/6-6-3青铜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1998, 15(2): 31-35.
引用本文: 王玉林, 杜希文, 万怡灶, 等. Al2O3/6-6-3青铜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1998, 15(2): 31-35.
Wang Yu-lin, Du Xi-wen, Wan Yi-zao, et al. FABRICATION AND PROPERTIES OF Al2O3/6-6-3 BRONZE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8, 15(2): 31-35.
Citation: Wang Yu-lin, Du Xi-wen, Wan Yi-zao, et al. FABRICATION AND PROPERTIES OF Al2O3/6-6-3 BRONZE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8, 15(2): 31-35.

Al2O3/6-6-3青铜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资助项目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1

FABRICATION AND PROPERTIES OF Al2O3/6-6-3 BRONZE COMPOSITE

  • 摘要: 采用粉末冶金法制备出Al2O3/青铜复合材料, 研究了烧结温度、Al2O3颗粒尺寸、含量及表面状态对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 采用二次压制与烧结工艺制备的复合材料的组织致密,Al2O3颗粒分布均匀, 综合性能优于6-6-3青铜材料。Al2O3颗粒的化学包覆处理可以使复合材料的性能进一步提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56
  • PDF下载量:  72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6-07-22
  • 修回日期:  1997-03-16
  • 刊出日期:  1998-06-2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