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玻璃/环氧圆柱壳的冲击响应与稳定性分析

万志敏 杜星文 谢志民

万志敏, 杜星文, 谢志民. 玻璃/环氧圆柱壳的冲击响应与稳定性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1, 18(4): 82-86.
引用本文: 万志敏, 杜星文, 谢志民. 玻璃/环氧圆柱壳的冲击响应与稳定性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1, 18(4): 82-86.
WAN Zhi-min, DU Xing-wen, XIE Zhi-min. IMPACT RESPONSE AND STABILITY ANALYSIS OF GLASS-EPOXY CYLINDRICAL SHEL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1, 18(4): 82-86.
Citation: WAN Zhi-min, DU Xing-wen, XIE Zhi-min. IMPACT RESPONSE AND STABILITY ANALYSIS OF GLASS-EPOXY CYLINDRICAL SHEL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1, 18(4): 82-86.

玻璃/环氧圆柱壳的冲击响应与稳定性分析

基金项目: 哈尔滨市基金资助项目(9971218004)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万志敏(1955),女,教授,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力学等方面的研究。

  • 中图分类号: TB330.1

IMPACT RESPONSE AND STABILITY ANALYSIS OF GLASS-EPOXY CYLINDRICAL SHELL

  • 摘要: 应用Love的壳体理论得到了非轴对称变形的复合材料圆柱壳的控制方程。对扰动状态的非轴对称变形,位移函数采用复Fourier级数形式,得到了Mathieu形的扰动方程,由此给出了静态临界载荷和固有频率。本文中对层合壳在轴向冲击载荷下的动态稳定性研究考虑了几何非线性,这是以往在该问题的研究中所未涉及的问题。研究表明,考虑几何非线性得到的临界载荷较线性几何关系计算结果要高5 %左右。因此,考虑几何非线性是必要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80
  • PDF下载量:  8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0-02-29
  • 修回日期:  2000-04-18
  • 刊出日期:  2001-11-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