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复合材料烧蚀率的影响阳极氧化处理对碳纤维三维织物/酚醛

曹海琳 黄玉东 张志谦 冯志海 余瑞莲

曹海琳, 黄玉东, 张志谦, 等. 复合材料烧蚀率的影响阳极氧化处理对碳纤维三维织物/酚醛[J]. 复合材料学报, 2001, 18(4): 34-37.
引用本文: 曹海琳, 黄玉东, 张志谦, 等. 复合材料烧蚀率的影响阳极氧化处理对碳纤维三维织物/酚醛[J]. 复合材料学报, 2001, 18(4): 34-37.
CAO Hai-lin, HUANG Yu-dong, ZHANG Zhi-qian, et al. EFFECT OF ANODIC OXIDATION TREATMENT ON THE ABLATIVE PROPERTY OF 3D WOVEN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1, 18(4): 34-37.
Citation: CAO Hai-lin, HUANG Yu-dong, ZHANG Zhi-qian, et al. EFFECT OF ANODIC OXIDATION TREATMENT ON THE ABLATIVE PROPERTY OF 3D WOVEN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1, 18(4): 34-37.

复合材料烧蚀率的影响阳极氧化处理对碳纤维三维织物/酚醛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9873005)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曹海琳 (1974),女,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界面性能控制及表征方面的研究。

  • 中图分类号: TB332

EFFECT OF ANODIC OXIDATION TREATMENT ON THE ABLATIVE PROPERTY OF 3D WOVEN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COMPOSITES

  • 摘要: 采用阳极氧化法对碳纤维三维织物中的碳纤维进行表面改性处理,研究阳极氧化处理对其复合材料烧蚀率的影响。结果表明通过阳极氧化处理可以改善复合材料的耐烧蚀性能,其线烧蚀率降低了7.2%,背面最高温度降低了20℃。同时通过SEM照片分析,从微观结构上阐明处理后的复合材料耐烧蚀性能得到改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5
  • PDF下载量:  13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0-01-27
  • 修回日期:  2000-12-12
  • 刊出日期:  2001-11-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