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复合材料π接头拉伸力学性能的试验和计算研究

复合材料π接头拉伸力学性能的试验和计算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2): 181-186.
引用本文: 复合材料π接头拉伸力学性能的试验和计算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2): 181-186.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research on mechanics performance of compositeπjoint under tensile loadin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2): 181-186.
Citation: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research on mechanics performance of compositeπjoint under tensile loadin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2): 181-186.

复合材料π接头拉伸力学性能的试验和计算研究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V214 ; V229 + . 9 ; TB330. 1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research on mechanics performance of compositeπjoint under tensile loading

  • 摘要: 采用试验和数值模拟的方法对整体化复合材料π接头在拉伸载荷作用下的力学特性进行研究。在Instron 8803电液伺服材料试验机上进行了π接头试验件的拉伸试验,记录试验过程中损伤产生及破坏过程,记录初始失效载荷和最终失效载荷。试验结果表明,填料是π接头破坏的关键部位,需要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复合材料π接头力学性能数值模拟的基本假设和方法,基于通用有限元商用软件,建立π接头三维力学分析模型,获得π接头各部位应力分布情况;基于基本假设,对最大应力失效准则进行修正,并给出π接头各部位损伤载荷的预测值。计算预测π接头的初始损伤部位与试验吻合,初始失效载荷计算值与5个试件试验数据均值相比误差为0.53%,表明了数值分析方法的可行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16
  • PDF下载量:  21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1-24
  • 修回日期:  2008-07-25
  • 刊出日期:  2009-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