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连续粒径水泥2矿粉双组分体系在浆体中的堆积密度计算公式

连续粒径水泥2矿粉双组分体系在浆体中的堆积密度计算公式[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2): 165-170.
引用本文: 连续粒径水泥2矿粉双组分体系在浆体中的堆积密度计算公式[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2): 165-170.
Formula of packing density with continuous grain size distribution for cement-slag powder system pas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2): 165-170.
Citation: Formula of packing density with continuous grain size distribution for cement-slag powder system pas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2): 165-170.

连续粒径水泥2矿粉双组分体系在浆体中的堆积密度计算公式

基金项目: 国家 863计划资助项目(2002AA335050)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U5 ; TB332 

Formula of packing density with continuous grain size distribution for cement-slag powder system paste

  • 摘要: 首先推导出双组分连续粒径粉体在浆体中的堆积密度公式;通过测定多组粒径分布不同的复合水泥在流动度相同的情况下的需水量,得到不同粒径分布对应着的不同堆积密度。所采用的15 种试样的需水量相差4%~10%。用该公式计算上述不同粒径分布的复合水泥浆体的堆积密度及需水量与试验值基本吻合。对公式的适用性进行了验证,说明该公式可以用来模拟诸如水泥和磨细矿粉体系、水泥和粉煤灰体系等胶凝材料细颗粒的堆积密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10
  • PDF下载量:  15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4-14
  • 修回日期:  2008-10-20
  • 刊出日期:  2009-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