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LCP微球对LCP/尼龙6共混体系力学性能的影响

LCP微球对LCP/尼龙6共混体系力学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2): 47-53.
引用本文: LCP微球对LCP/尼龙6共混体系力学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2): 47-53.
Mechanical performance of LCP/PA6 blends with LCP microspher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2): 47-53.
Citation: Mechanical performance of LCP/PA6 blends with LCP microspher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2): 47-53.

LCP微球对LCP/尼龙6共混体系力学性能的影响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0073027)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Mechanical performance of LCP/PA6 blends with LCP microspheres

  • 摘要: 制备了分散相呈球状微粒形貌的液晶聚合物/尼龙6 (LCP/PA6)共混体系,选用离聚物磺化聚苯乙烯锌盐(Zn-SPS)和反应性嵌段共聚物苯乙烯-马来酸酐共聚物(SMA)作为体系的增容剂,探讨了在相间相互作用得以改善时,利用LCP微球改善 LCP/尼龙6 共混体系韧性的可能性。试样受拉后的形貌观察表明,在增容体系中,LCP微球很好地镶嵌在尼龙6基体中,粒子脱落的空洞发生了较大的形变。力学性能测试结果表明,LCP的加入使材料的拉伸强度低于纯尼龙6,加入增容剂后共混材料拉伸强度有所提高,其中LCP/PA6 (质量比10/90)共混体系增容后的拉伸强度与纯尼龙6 相当。所研究的增容体系的拉伸断裂吸收能均比未增容体系有所增加。其中,当 LCP的质量分数为4%时,Zn-SPS增容体系的拉伸断裂吸收能比未增容体系和纯尼龙6分别增加了12%和62%;当LCP的质量分数为10 %时,SMA增容体系的拉伸断裂吸收能比未增容体系和纯尼龙6分别增加了46%和55%。表明在适当条件下,利用LCP微球可以在保持共混体系的拉伸强度的同时提高材料的韧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07
  • PDF下载量:  1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4-01
  • 修回日期:  2008-06-30
  • 刊出日期:  2009-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