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Mg(OH)2对苯并噁嗪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阻燃性的影响

于杨 刘立柱 翁凌 崔巍巍 朱兴松

于杨, 刘立柱, 翁凌, 等. Mg(OH)2对苯并噁嗪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阻燃性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5): 1167-1172.
引用本文: 于杨, 刘立柱, 翁凌, 等. Mg(OH)2对苯并噁嗪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阻燃性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5): 1167-1172.
YU Yang, LIU Lizhu, WENG Ling, et al. Effects of Mg(OH)2 on flame retardant of benzoxazine epoxy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5): 1167-1172.
Citation: YU Yang, LIU Lizhu, WENG Ling, et al. Effects of Mg(OH)2 on flame retardant of benzoxazine epoxy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5): 1167-1172.

Mg(OH)2对苯并噁嗪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阻燃性的影响

基金项目: 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结合项目(2009B090300463).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立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新型绝缘材料的合成及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结构表征。E-mail:mrliulizhu@163.com.

  • 中图分类号: TB332

Effects of Mg(OH)2 on flame retardant of benzoxazine epoxy composites

  • 摘要: 以Mg(OH)2为无机阻燃剂,以苯并噁嗪(BZ)-环氧树脂(EP)为基体,通过热压成型制得Mg(OH)2-玻纤布/BZ-EP层压板。通过垂直燃烧和极限氧指数测试层压板的阻燃性,分析了Mg(OH)2粉体的用量、粒径及不同粒径粉体复合添加对复合材料阻燃性的影响,通过SEM对 Mg(OH)2粉体在浸渍胶中的分散结构进行表征。研究发现: Mg(OH)2粉体的粒径和用量对板材阻燃性有一定影响,不同粒径的粉体混合添加可以在复合材料中形成阻燃网络,达到最佳的阻燃效果,同时可以减小无机粒子对板材力学和电学性能的影响。当阻燃剂Mg(OH)2用量为BZ-EP总质量的30wt%,粒径为2 μm的粉体(YX-105)和粒径为4 μm(YX-110)的粉体以质量比1:2复合添加时,所制层压板的极限氧指数为34%,垂直燃烧单个试样自熄时间最短为7.52 s,5个试样总自熄时间为49.81 s,达到UL-94V-0级标准。复合材料的弯曲强度为399.84 MPa,相对介电常数为3.84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46
  • PDF下载量:  49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8-26
  • 修回日期:  2013-10-29
  • 刊出日期:  2014-10-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