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狭长磁电弹性体中Ⅲ型半无限裂纹的场强度因子

郭俊宏 卢子兴 斯日古楞

郭俊宏, 卢子兴, 斯日古楞. 狭长磁电弹性体中Ⅲ型半无限裂纹的场强度因子[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4): 192-197.
引用本文: 郭俊宏, 卢子兴, 斯日古楞. 狭长磁电弹性体中Ⅲ型半无限裂纹的场强度因子[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4): 192-197.
GUO Junhong, LU Zixing, SIRI Guleng. Field intensity factors of a mode-Ⅲ semi-infinite crack in a magnetoelectroelastic strip[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4): 192-197.
Citation: GUO Junhong, LU Zixing, SIRI Guleng. Field intensity factors of a mode-Ⅲ semi-infinite crack in a magnetoelectroelastic strip[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4): 192-197.

狭长磁电弹性体中Ⅲ型半无限裂纹的场强度因子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62012, 10932001, 11072015);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20101102110016);内蒙古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项目(ZD201219)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0.1;O346.1

Field intensity factors of a mode-Ⅲ semi-infinite crack in a magnetoelectroelastic strip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卢子兴,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E-mail:luzixing@buaa.edu.cn
  • 摘要: 通过引入合适的保角映射, 利用复变函数方法研究了裂纹面上受反平面剪应力和面内磁电载荷共同作用下狭长磁电弹性体中半无限裂纹的断裂行为, 给出了磁电全非渗透型边界条件下裂纹尖端场强度因子和能量释放率的解析解。当狭长体高度趋于无限大时, 可得到无限大磁电弹性体中半无限裂纹的解析解。若不考虑磁场或电场作用, 所得解可退化为已知解。通过数值算例, 分析了裂纹面上受载长度、狭长体高度以及磁、电和机械载荷对能量释放率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82
  • PDF下载量:  123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7-21
  • 修回日期:  2012-11-22
  • 刊出日期:  2013-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