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壁碳纳米管/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复合材料的导电特性

石磊 徐学诚

石磊, 徐学诚. 多壁碳纳米管/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复合材料的导电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4): 7-12.
引用本文: 石磊, 徐学诚. 多壁碳纳米管/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复合材料的导电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4): 7-12.
SHI Lei, XU Xuecheng. Electrical property of MWNTs/PS PVC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4): 7-12.
Citation: SHI Lei, XU Xuecheng. Electrical property of MWNTs/PS PVC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4): 7-12.

多壁碳纳米管/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复合材料的导电特性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Electrical property of MWNTs/PS PVC composites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徐学诚,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 E-mail:xcxu@phy.ecnu.edu.cn
  • 摘要: 用溶液共混法制得了MWNTs/PS-PVC复合材料, 进行了电导率的测试分析。通过对载流子浓度、迁移率的测量以及电导活化能的计算等分析研究了影响MWNTs/PS-PVC复合材料电导率的因素和导电机制。结果表明: 当PS与PVC的质量比为1:1时, MWNTs/PS-PVC复合材料的导电阈值最低; 当MWNTs的质量分数为1.5%, PS在PS-PVC基体中的质量分数为50%时, MWNTs/PS-PVC复合材料的电导率比MWNTs/PVC单一聚合物复合材料的提高了4个数量级。在导电网络的形成过程中, MWNTs/PS-PVC复合材料中形成的与无机化合物超晶格结构类似的n-i-p-i结构, 降低了MWNTs/PS-PVC复合材料的电导活化能, 增加了载流子浓度, 使MWNTs/PS-PVC复合材料电导率显著提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54
  • PDF下载量:  71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8-21
  • 修回日期:  2013-01-05
  • 刊出日期:  2013-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