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凹凸棒石/油菜秸秆木质陶瓷的制备及性能

吴文涛 聂志芳 徐良 徐凤

吴文涛, 聂志芳, 徐良, 等. 凹凸棒石/油菜秸秆木质陶瓷的制备及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118-123.
引用本文: 吴文涛, 聂志芳, 徐良, 等. 凹凸棒石/油菜秸秆木质陶瓷的制备及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118-123.
WU Wentao, NIE Zhifang, XU Liang, et al.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palygorskite clay modified woodceramics from rape straw[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118-123.
Citation: WU Wentao, NIE Zhifang, XU Liang, et al.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palygorskite clay modified woodceramics from rape straw[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118-123.

凹凸棒石/油菜秸秆木质陶瓷的制备及性能

基金项目: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11040606M29);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091035940)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吴文涛,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E-mail: wwthfut@126.com

  • 中图分类号: X792; TB332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palygorskite clay modified woodceramics from rape straw

  • 摘要: 为了资源化利用油菜秸秆等废弃物, 以油菜秸秆和凹凸棒石为原料, 以酚醛树脂为黏结剂, 通过复合、 热压、 烧结等工艺过程制备了凹凸棒石/油菜秸秆木质陶瓷。对不同原料质量配比和烧结温度下制备的复合材料进行性能测试。结果表明, 采用该工艺制备凹凸棒石/油菜秸秆木质陶瓷是可行的, 原料的选择、 质量配比、 烧结温度等参数对材料制备过程及性能均有较大的影响。油菜秸秆与凹凸棒石质量配比为1∶2时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较好, 烧结温度在600~700 ℃时, 残炭率最高; 在600~800 ℃范围内, 抗弯强度的提高达到最佳; 在800 ℃时, 导电性能得到改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99
  • PDF下载量:  62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1-19
  • 修回日期:  2012-04-17
  • 刊出日期:  201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