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墨在固相剪切碾磨力场下的片层剥离及与PVC的纳米复合

李侃社 张升炎 牛红梅 康洁 陈创前

李侃社, 张升炎, 牛红梅, 等. 石墨在固相剪切碾磨力场下的片层剥离及与PVC的纳米复合[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94-98.
引用本文: 李侃社, 张升炎, 牛红梅, 等. 石墨在固相剪切碾磨力场下的片层剥离及与PVC的纳米复合[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94-98.
LI Kanshe, ZHANG Shengyan, NIU Hongmei, et al. Exfoliating interlayer and nanocompositing of graphite with PVC through solid state shear compounding technology[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94-98.
Citation: LI Kanshe, ZHANG Shengyan, NIU Hongmei, et al. Exfoliating interlayer and nanocompositing of graphite with PVC through solid state shear compounding technology[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94-98.

石墨在固相剪切碾磨力场下的片层剥离及与PVC的纳米复合

基金项目: 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大科技攻关专项(2009ZDKG-62);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侃社, 博士, 教授, 研究方向: 高分子材料及其加工助剂、 纳米材料 E-mail: likanshe@xust.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TQ325.3

Exfoliating interlayer and nanocompositing of graphite with PVC through solid state shear compounding technology

  • 摘要: 采用固相剪切复合技术成功制备石墨-聚氯乙烯(PVC)复合粉体, 实现了石墨的片层剥离和在PVC基体中的纳米分散及对PVC的抗静电改性。通过XRD、 SEM、 TEM等表征了石墨-PVC/PVC复合材料的结构, 研究了其抗静电性能。结果表明, 石墨的片层厚度约20 nm, 径厚比超过10。固相剪切碾磨技术制备的石墨-PVC/PVC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有较大提高。在石墨质量分数为2%时, 表面电阻率为4.6×107 Ω·cm, 已达到了抗静电材料的要求, 实现了低填充。在石墨质量分数为10%时, 表面电阻率达到最低的4.1×104 Ω·cm。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74
  • PDF下载量:  65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2-03
  • 修回日期:  2012-06-09
  • 刊出日期:  201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