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iO2-聚合物杂化微球改性聚丙烯的非等温结晶动力学

郑净植 周兴平 解孝林

郑净植, 周兴平, 解孝林. SiO2-聚合物杂化微球改性聚丙烯的非等温结晶动力学[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18-23.
引用本文: 郑净植, 周兴平, 解孝林. SiO2-聚合物杂化微球改性聚丙烯的非等温结晶动力学[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18-23.
ZHENG Jingzhi, ZHOU Xingping, XIE Xiaolin. Non-isothermal crystallization kinetics of polypropylene containing silica hybrid particles as filler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18-23.
Citation: ZHENG Jingzhi, ZHOU Xingping, XIE Xiaolin. Non-isothermal crystallization kinetics of polypropylene containing silica hybrid particles as filler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18-23.

SiO2-聚合物杂化微球改性聚丙烯的非等温结晶动力学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350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CB606002)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周兴平, 博士, 副教授, 主要从事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 E-mail: xpzhou@mail.hust.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Non-isothermal crystallization kinetics of polypropylene containing silica hybrid particles as fillers

  • 摘要: 将原位乳液聚合制得的SiO2-聚合物杂化微球与聚丙烯熔融共混制备了SiO2/聚丙烯(SiO2/PP)复合材料, 利用差示扫描量热法(DSC)研究了SiO2/PP复合材料的非等温结晶动力学行为。结果表明, SiO2-聚合物杂化微球具有明显的异相成核效应, 提高了PP的结晶温度和结晶速率, 同时降低了PP的结晶度, 提高了PP的结晶活化能。运用Mo法处理纯PP和SiO2/PP复合材料的非等温结晶动力学, 结果显示SiO2-聚合物杂化粒子降低了聚丙烯在单位结晶时间内达到一定结晶度时所需的降温速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78
  • PDF下载量:  74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1-16
  • 修回日期:  2012-05-20
  • 刊出日期:  201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