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VARI成型泡沫夹芯壁板结构界面性能

张家莹 段跃新 肇研 陈吉平

张家莹, 段跃新, 肇研, 等. VARI成型泡沫夹芯壁板结构界面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1): 73-82.
引用本文: 张家莹, 段跃新, 肇研, 等. VARI成型泡沫夹芯壁板结构界面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1): 73-82.
ZHANG Jiaying, DUAN Yuexin, ZHAO Yan, et al. Interface properties of foam-core sandwich structures fabricated by VARI proces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1): 73-82.
Citation: ZHANG Jiaying, DUAN Yuexin, ZHAO Yan, et al. Interface properties of foam-core sandwich structures fabricated by VARI proces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1): 73-82.

VARI成型泡沫夹芯壁板结构界面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商用飞机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基金(SAMC11-JS-07-217)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段跃新, 副教授, 主要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 E-mail: duanyuexin@126.com

  • 中图分类号: TB332

Interface properties of foam-core sandwich structures fabricated by VARI process

  • 摘要: 针对真空辅助成型工艺(VARI)制备的泡沫夹芯壁板面-芯界面粘接强度较低的问题, 提出铺放本体树脂胶膜和对芯材进行打孔两种解决方案。通过无损检测、三点弯曲力学性能测试、计算机模拟树脂充模流动以及微观界面结构观察, 探究两种方案的可行性及改善效果, 分析了胶膜的有无和厚度、打孔工艺参数对界面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 在不加入胶膜时界面强度最高, 胶膜厚度在0.5 mm时, 无损检测显示的界面缺陷最少, 胶膜厚度达到2 mm后界面质量下降; 合理设计芯材的打孔行、间距可以促进树脂充模流动, 形成质量好的连续界面, 同时还能提高结构刚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68
  • PDF下载量:  76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12-07
  • 修回日期:  2012-04-06
  • 刊出日期:  2013-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