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铝铜共晶合金连续定向凝固自生复合材料的组织与性能

曾松岩 张虎 李庆春

曾松岩, 张虎, 李庆春. 铝铜共晶合金连续定向凝固自生复合材料的组织与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1989, 6(1): 69-Ⅸ.
引用本文: 曾松岩, 张虎, 李庆春. 铝铜共晶合金连续定向凝固自生复合材料的组织与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1989, 6(1): 69-Ⅸ.
Zeng Shongyan, Zhang Hu, Li Qingchun. THE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THE CONTINUOUS DIRECTIONAL SOLIDIFICATION IN SITU COMPOSITES OF Al-Cu EUTECTIC ALLOY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89, 6(1): 69-Ⅸ.
Citation: Zeng Shongyan, Zhang Hu, Li Qingchun. THE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THE CONTINUOUS DIRECTIONAL SOLIDIFICATION IN SITU COMPOSITES OF Al-Cu EUTECTIC ALLOY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89, 6(1): 69-Ⅸ.

铝铜共晶合金连续定向凝固自生复合材料的组织与性能

THE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THE CONTINUOUS DIRECTIONAL SOLIDIFICATION IN SITU COMPOSITES OF Al-Cu EUTECTIC ALLOYS

  • 摘要: 本文采用自制的连续定向凝固装置,考察了Al-Cu共晶合金的组织形貌与抗拉强度与生长速度的关系。研究表明,Al-33.7%Cu合金的微观组织随着生长速度增大,由不规则片状组织逐步向规则片状组织,胞状组织转变,其片间距与生长速度的1/2次幂呈线性关系。连续定向凝固铸绽的抗拉强度远高于金属型试样,并与生长速度的1/4次幂呈线性变化。文章还讨论了共晶合金由规则片状组织向胞状组织转变的条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27
  • PDF下载量:  37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7-01-30
  • 刊出日期:  1989-03-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