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端羧基丁腈橡胶和双酚A增韧混合环氧树脂体系的研究

王惠民 周希真 马新政 杨桂俭

王惠民, 周希真, 马新政, 等. 端羧基丁腈橡胶和双酚A增韧混合环氧树脂体系的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89, 6(1): 32-Ⅵ.
引用本文: 王惠民, 周希真, 马新政, 等. 端羧基丁腈橡胶和双酚A增韧混合环氧树脂体系的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1989, 6(1): 32-Ⅵ.
Wang Huimin, Zhou Xizhen, Ma Xinzheng, et al. STUDIES ON AN INTERMINGLED EPOXY RESIN SYSTEM TOUGHENED BY CTBN AND BISPHENOL A[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89, 6(1): 32-Ⅵ.
Citation: Wang Huimin, Zhou Xizhen, Ma Xinzheng, et al. STUDIES ON AN INTERMINGLED EPOXY RESIN SYSTEM TOUGHENED BY CTBN AND BISPHENOL A[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89, 6(1): 32-Ⅵ.

端羧基丁腈橡胶和双酚A增韧混合环氧树脂体系的研究

STUDIES ON AN INTERMINGLED EPOXY RESIN SYSTEM TOUGHENED BY CTBN AND BISPHENOL A

  • 摘要: 本文以2-乙基-4-甲基咪唑(简称2,4-咪唑)为固化剂,研究了端羧基丁腈橡胶(简称CTBN)和CTBN/双酚A改性的双官能环氧E-51和四官能环氧F-76混合体系的热-机械性能、微观形貌和声发射响应。结果表明:加入5份CTBN,对混合环氧树脂体系的增韧效果不明显。加入5份CTBN和24份双酚A,使体系的韧性增加。但CTBN加入的顺序不同,其微观结构和力学性能不同,增韧效果亦不同。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00
  • PDF下载量:  4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7-10-03
  • 刊出日期:  1989-03-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