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碳纤维复合材料T型接头的脱粘损伤监测实验

朱程燕 熊克 卞侃 盛仪 芦吉云

朱程燕, 熊克, 卞侃, 等. 碳纤维复合材料T型接头的脱粘损伤监测实验[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6): 237-242.
引用本文: 朱程燕, 熊克, 卞侃, 等. 碳纤维复合材料T型接头的脱粘损伤监测实验[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6): 237-242.
ZHU Chengyan, XIONG Ke, BIAN Kan, et al. Experiment on disbond detection on CFRP T-joint[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6): 237-242.
Citation: ZHU Chengyan, XIONG Ke, BIAN Kan, et al. Experiment on disbond detection on CFRP T-joint[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6): 237-242.

碳纤维复合材料T型接头的脱粘损伤监测实验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605003)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熊克,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E-mail:kxiong@nua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1

Experiment on disbond detection on CFRP T-joint

  • 摘要: 将压电传感与主动Lamb波监测技术相结合, 研究在静拉伸加载状态下碳纤维复合材料T型接头(T700/BA9916)界面脱粘及扩展过程中的信号特征, 并采用改进后的BP神经网络系统对接头损伤状态进行识别。实验结果表明: T型接头脱粘首先发生在三角填充区, 后向突缘扩展; 接头失效前, 信号能量和最小二乘峰值因子随时间呈线性递减, 能够表征脱粘程度, 利用自适应微粒群算法改进后的网络训练值与实验观测值之间的误差为3.8%~4.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56
  • PDF下载量:  62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11-19
  • 修回日期:  2012-03-15
  • 刊出日期:  2012-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