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BTG塑料合金关于温度-频率-振幅的动态阻尼性能模型

陈希瑞 龚宪生

陈希瑞, 龚宪生. 新型BTG塑料合金关于温度-频率-振幅的动态阻尼性能模型[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219-224.
引用本文: 陈希瑞, 龚宪生. 新型BTG塑料合金关于温度-频率-振幅的动态阻尼性能模型[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219-224.
CHEN Xirui, GONG Xiansheng. Model of dynamic damping behaviour for a new BTG plastic alloy about temperature frequency amplitud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219-224.
Citation: CHEN Xirui, GONG Xiansheng. Model of dynamic damping behaviour for a new BTG plastic alloy about temperature frequency amplitud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219-224.

新型BTG塑料合金关于温度-频率-振幅的动态阻尼性能模型

基金项目: 重庆市科技攻关计划(CSTC, 2007AC3015); 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基金(0301002109137); 重庆工商大学青年科研基金(0752008)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龚宪生,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机械动力学、振动控制研究 E-mail: chxirui@126.com

  • 中图分类号: TB302.3; TB332

Model of dynamic damping behaviour for a new BTG plastic alloy about temperature frequency amplitude

  • 摘要: 建立了描述一种新型BTG塑料合金的温度-频率-振幅的动态阻尼性能数学模型。通过动态热分析仪DMA242, 获取了BTG塑料合金的频率扫描、温度扫描和幅值扫描的动态阻尼损耗因子实验数据。通过分析实验数据, 将温度扫描的阻尼损耗因子量分离为仅与频率相关以及与频率、温度均相关的两个分量, 并分别用Kelvin分数导数的阻尼损耗因子模型和高斯函数模型来表达这两个分量, 再以此为基准, 考虑振幅对阻尼损耗的影响, 由此建立了综合考虑温度-频率-振幅的阻尼损耗数学模型。结果表明, 所建立的综合考虑温度-频率-振幅的阻尼损耗数学模型能准确描述实验数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27
  • PDF下载量:  92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7-19
  • 修回日期:  2010-11-16
  • 刊出日期:  2011-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