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EG/Na X型沸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对苯气体的吸附

付猛 龚利云 张婷婷 陈志刚

付猛, 龚利云, 张婷婷, 等. EG/Na X型沸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对苯气体的吸附[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162-166.
引用本文: 付猛, 龚利云, 张婷婷, 等. EG/Na X型沸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对苯气体的吸附[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162-166.
FU Meng, GONG Liyun, ZHANG Tingting, et al. Preparation of EG/Na X zeolite composite and its adsorptive properties on benzene ga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162-166.
Citation: FU Meng, GONG Liyun, ZHANG Tingting, et al. Preparation of EG/Na X zeolite composite and its adsorptive properties on benzene ga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162-166.

EG/Na X型沸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对苯气体的吸附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071107);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09534);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09KJB430003)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Preparation of EG/Na X zeolite composite and its adsorptive properties on benzene gas

  • 摘要: 采用水热合成方法, 在膨胀石墨(EG)的孔壁内部和表面合成沸石, 制备EG/Na-X型沸石复合材料, 研究了SiO2/Al2O3摩尔比对沸石类型的影响。采用XRD、FE-SEM、FTIR、N2吸附-脱附等温线及静态保干器法对制得的复合材料进行表征。结果表明: 沸石类型受SiO2/Al2O3摩尔比影响较大, 随SiO2/Al2O3摩尔比的增加, 沸石类型逐渐由Na-A型向Na-X型转变, 在摩尔比SiO2/Al2O3=7.9时, Na-A型沸石全部转变为呈八面体形状的Na-X型沸石。吸附温度为25 ℃时, EG/Na-X型沸石复合材料对苯气体的静态饱和吸附量可达340 mg/g。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4
  • PDF下载量:  79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7-15
  • 修回日期:  2010-12-08
  • 刊出日期:  2011-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