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玉米秸秆微晶纤维素/聚乳酸复合膜的制备与性能

李春光 徐鹏飞 李云霞 王彦秋 林鹏 张锐

李春光, 徐鹏飞, 李云霞, 等. 玉米秸秆微晶纤维素/聚乳酸复合膜的制备与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94-98.
引用本文: 李春光, 徐鹏飞, 李云霞, 等. 玉米秸秆微晶纤维素/聚乳酸复合膜的制备与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94-98.
LI Chunguang, XU Pengfei, LI Yunxia, et al.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orn stalks cellulose microcrystal reinforced poly(lactic acid) composite film[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94-98.
Citation: LI Chunguang, XU Pengfei, LI Yunxia, et al.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orn stalks cellulose microcrystal reinforced poly(lactic acid) composite film[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94-98.

玉米秸秆微晶纤维素/聚乳酸复合膜的制备与性能

基金项目: 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102300410130)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春光, 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生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开发 E-mail: lichunguang@zzi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orn stalks cellulose microcrystal reinforced poly(lactic acid) composite film

  • 摘要: 采用玉米秸秆微晶纤维素(CSCMC)作为增强材料, 生物可降解材料聚乳酸(PLA)作为基体, 制备了CSCMC/PLA复合膜材料, 并对复合膜的结晶度、热稳定性能、力学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 复合膜材料的热稳定性能和力学性能优于纯聚乳酸膜。当CSCMC的质量分数为10%时, 复合膜的热稳定性能和力学性能达到最佳, 与纯PLA膜相比, 起始分解温度提高了34.38 ℃, 拉伸强度提高了58.3%, 断裂伸长率提高了31.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31
  • PDF下载量:  8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8-22
  • 修回日期:  2011-03-21
  • 刊出日期:  2011-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