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硫酸钙晶须改性氟橡胶复合材料的热稳定性

李辉 褚国红 施强 耿兵 张书香

李辉, 褚国红, 施强, 等. 硫酸钙晶须改性氟橡胶复合材料的热稳定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58-62.
引用本文: 李辉, 褚国红, 施强, 等. 硫酸钙晶须改性氟橡胶复合材料的热稳定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58-62.
LI Hui, CHU Guohong, SHI Qiang, et al. Thermal stability of calcium sulfate whisker modified fluororubber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58-62.
Citation: LI Hui, CHU Guohong, SHI Qiang, et al. Thermal stability of calcium sulfate whisker modified fluororubber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58-62.

硫酸钙晶须改性氟橡胶复合材料的热稳定性

基金项目: 山东省重大科技发展计划(2005GG2103011); 山东省自然基金(Z2004f01)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书香, 教授, 从事含氟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E-mail: ujn_zhangsx@yahoo.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Thermal stability of calcium sulfate whisker modified fluororubber composites

  • 摘要: 采用热分析技术研究了在氮气气氛中硫酸钙晶须(CSW)/氟橡胶(FPM)复合材料的非等温热分解行为及其动力学, 并与无水硫酸钙(ACS)/氟橡胶(FPM)复合材料进行了对比。通过Kissinger法和Ozawa法分别计算出其热分解活化能, 且结果相近。结果表明: Kissinger法计算的CSW/FPM复合材料的热分解活化能为203.33 kJ·mol-1, 高于ACS/FPM复合材料的热分解活化能(174.74 kJ·mol-1), 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 热分解反应级数约为1级。随着失重率的增大, 热分解活化能增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4
  • PDF下载量:  97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7-27
  • 修回日期:  2010-12-26
  • 刊出日期:  2011-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