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酸刻蚀玻璃纤维增强等规聚丙烯(iPP) 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晶形态

李庆涛 郑国强 刘春太

李庆涛, 郑国强, 刘春太. 酸刻蚀玻璃纤维增强等规聚丙烯(iPP) 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晶形态[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34-39.
引用本文: 李庆涛, 郑国强, 刘春太. 酸刻蚀玻璃纤维增强等规聚丙烯(iPP) 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晶形态[J]. 复合材料学报, 2011, 28(4): 34-39.
LI Qingtao, ZHENG Guoqiang, LIU Chuntai. Interfacial morphology of acid corroded glass fiber / isotactic polypropylen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34-39.
Citation: LI Qingtao, ZHENG Guoqiang, LIU Chuntai. Interfacial morphology of acid corroded glass fiber / isotactic polypropylen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1, 28(4): 34-39.

酸刻蚀玻璃纤维增强等规聚丙烯(iPP) 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晶形态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872186, 50803060)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郑国强, 博士, 副教授, 研究方向: 聚合物成型加工-形态结构-性能的关系 E-mail: nerczheng@163.com

  • 中图分类号: TB332

Interfacial morphology of acid corroded glass fiber / isotactic polypropylene

  • 摘要: 将在稀酸溶液中刻蚀不同时间的玻璃纤维(GF)添加到等规聚丙烯(iPP)基体中制得GF/iPP复合材料。通过偏光显微镜研究了刻蚀不同时间的GF对界面结晶形态的影响。结果表明, 在刻蚀4 h的GF增强iPP复合材料中, GF表面在结晶初期诱导iPP基体生成独特的环带状晶核, 并在此晶核上可以进一步诱导生成β横晶。此外, 该复合材料在142 ℃等温结晶的结果进一步说明了刻蚀4 h的GF对基体的异相成核作用具有二元性, 即同时具有β成核和α成核的能力。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07
  • PDF下载量:  84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7-13
  • 修回日期:  2011-02-15
  • 刊出日期:  2011-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