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蜂窝夹芯板的热学与力学特性分析

唐羽烨 薛明德

唐羽烨, 薛明德. 蜂窝夹芯板的热学与力学特性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30-136.
引用本文: 唐羽烨, 薛明德. 蜂窝夹芯板的热学与力学特性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30-136.
TANG Yuye, XUE Mingde. THERMO-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SANDWICH PANEL WITH HONEYCOMB COR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30-136.
Citation: TANG Yuye, XUE Mingde. THERMO-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SANDWICH PANEL WITH HONEYCOMB COR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30-136.

蜂窝夹芯板的热学与力学特性分析

基金项目: 高等学校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基金项目(200242)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薛明德,教授,研究方向为结构弹塑性分析 E-mail:xuemd@mail.tsinghu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TB330.1

THERMO-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SANDWICH PANEL WITH HONEYCOMB CORE

  • 摘要: 采用细观力学的分析方法, 从蜂窝夹芯复合材料板中选取代表性的细观胞元, 应用周期性条件、三维有限元方法分析了细观胞元的温度场和应力场, 计算得到宏观热学与力学参数, 还考虑了蜂窝芯内部的辐射换热, 讨论了蜂窝芯对夹芯板宏观导热系数、刚度及热膨胀系数的影响。结果表明: 沿厚度方向导热系数与传统算法比较有较大差异, 刚度参数除D12外都可以由传统公式近似, 而计算热膨胀系数时不能忽略芯层热膨胀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93
  • PDF下载量:  13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3-22
  • 修回日期:  2004-07-13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