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种纸基摩擦材料的摩擦特性

付业伟 李贺军 李爱军 白瑞成 石振海

付业伟, 李贺军, 李爱军, 等. 一种纸基摩擦材料的摩擦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78-82.
引用本文: 付业伟, 李贺军, 李爱军, 等. 一种纸基摩擦材料的摩擦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78-82.
FU Yewei, LI Hejun, LI Aijun, et al. FRICTION PERFORMANCE OF PAPER2BASED FRICTION MATERIA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78-82.
Citation: FU Yewei, LI Hejun, LI Aijun, et al. FRICTION PERFORMANCE OF PAPER2BASED FRICTION MATERIA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78-82.

一种纸基摩擦材料的摩擦特性

基金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225210)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贺军,教授,主要从事碳/碳复合材料和摩擦材料研究 E-mail:Lihejun@nwpu1edu1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FRICTION PERFORMANCE OF PAPER2BASED FRICTION MATERIAL

  • 摘要: 制备了一种纸基摩擦材料。通过改装QM1000-Ⅱ型摩擦材料性能试验机的盘车装置, 增添静摩擦力矩曲线数据采集和处理程序, 研究了载荷与纸基摩擦材料摩擦力矩特征的关系和对静、动摩擦系数的影响, 得到了静摩擦力矩曲线图。试验结果表明: 测量静摩擦力矩的持续时间与载荷无关, 静、动摩擦力矩随着加载载荷增加而增大, 静摩擦系数随载荷增加而增大, 动摩擦系数随载荷增加而减小, 自动盘车测得的静摩擦系数准确性和可信度高, 试验结果对设计摩擦材料的使用参数和优化摩擦材料的配方工艺有指导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11
  • PDF下载量:  9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05
  • 修回日期:  2004-08-03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