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动态性能参数的识别方法

何欢 陈国平 韦勇 张家滨

何欢, 陈国平, 韦勇, 等.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动态性能参数的识别方法[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6): 173-178.
引用本文: 何欢, 陈国平, 韦勇, 等.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动态性能参数的识别方法[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6): 173-178.
HE Huan, CHEN Guo-ping, WEI Yong, et al. Identif ication method for dynamic characteristic parameter of f iber-reinforced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6): 173-178.
Citation: HE Huan, CHEN Guo-ping, WEI Yong, et al. Identif ication method for dynamic characteristic parameter of f iber-reinforced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6): 173-178.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动态性能参数的识别方法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陈国平, 教授, 博导, 研究方向为结构动力学、板壳力学、结构减震与振动控制 E-mail : gpchen @nuaa. edu. cn

  • 中图分类号: O322

Identif ication method for dynamic characteristic parameter of f iber-reinforced composite

  • 摘要: 构造了一种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效动态性能本构模型。根据经典层板理论分别推导出了显含弹性常数和显含阻尼系数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层板的刚度矩阵和等效阻尼矩阵。利用模态试验方法, 得出了弹性常数、等效阻尼系数与层板振动模态之间的显式关系。通过识别本构方程中的等效阻尼系数, 可以方便地推导出任意铺层数和任意铺层角度下层板的等效阻尼矩阵。算例分析表明, 利用此方法识别出的弹性常数和等效阻尼能够满足工程精度要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405
  • PDF下载量:  9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1-04
  • 修回日期:  2006-05-12
  • 刊出日期:  2006-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