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墨/ 高铝水泥模压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特性

沈春晖 潘牧 袁润章

沈春晖, 潘牧, 袁润章. 石墨/ 高铝水泥模压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6): 163-167.
引用本文: 沈春晖, 潘牧, 袁润章. 石墨/ 高铝水泥模压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6): 163-167.
SHEN Chun-hui, PAN Mu, YUAN Run-zhang. Characteristics of graphite/ aluminate cement mold pressing composite bipolar pla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6): 163-167.
Citation: SHEN Chun-hui, PAN Mu, YUAN Run-zhang. Characteristics of graphite/ aluminate cement mold pressing composite bipolar pla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6): 163-167.

石墨/ 高铝水泥模压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特性

基金项目: 武汉理工大学科学研究基金(xjj2005014)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沈春晖, 博士, 副教授, 从事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研究 E-mail : lilei28 @sohu. com

  • 中图分类号: TM911. 4

Characteristics of graphite/ aluminate cement mold pressing composite bipolar plate

  • 摘要: 采用高铝水泥作为粘结剂, 石墨作为导电填料, 通过室温模压的方法制备了导电复合材料, 拟用于制作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双极板。对石墨/ 高铝水泥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电性能和力学性能的影响因数进行了分析和评价, 并测量了该复合材料双极板的含水量、凝胶毛细孔尺寸分布和氢气渗透性。实验结果表明: 含有60 wt %石墨的石墨/ 高铝水泥模压复合材料双极板的电导率和力学强度基本上可以同时满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使用要求; 并且该复合材料双极板含有凝胶毛细孔, 约具有7 wt %的含水量, 具有自增湿功能; 此外, 氢气渗透率也较低。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76
  • PDF下载量:  84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12-08
  • 修回日期:  2006-03-13
  • 刊出日期:  2006-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