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增强硅橡胶

刘丰 郑秋红 李小红 丁涛 张治军

刘丰, 郑秋红, 李小红, 等. 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增强硅橡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6): 57-63.
引用本文: 刘丰, 郑秋红, 李小红, 等. 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增强硅橡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6): 57-63.
LIU Feng, ZHENG Qiu-hong, LI Xiao-hong, et al. Sil icone rubber reinforced by a dispersible nano-sil ica[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6): 57-63.
Citation: LIU Feng, ZHENG Qiu-hong, LI Xiao-hong, et al. Sil icone rubber reinforced by a dispersible nano-sil ica[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6): 57-63.

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增强硅橡胶

基金项目: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2AA302607)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治军, 教授, 主要从事复合纳米微粒的制备与应用 E-mail : zhangzhijun @henu. edu. cn

  • 中图分类号: TQ333. 4

Sil icone rubber reinforced by a dispersible nano-sil ica

  • 摘要: 采用表面经过硅烷偶联剂原位修饰的纳米二氧化硅增强硅橡胶。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和Payne 效应考察了纳米二氧化硅在硅橡胶中的分散特性; 用DSC 分析了复合体系的低温结晶行为; 考察了填料对硅橡胶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 由于修饰后纳米颗粒表面非极性有机基团的存在和表面能的降低, 无须加入分散剂, 纳米颗粒就能在硅橡胶中有较好的分散; 在各自最优添加量时, DNS-3 链状纳米二氧化硅增强的硅橡胶相对于气相法二氧化硅增强的硅橡胶在拉伸强度、撕裂强度及断裂伸长率上有显著提高; DNS-2 纳米二氧化硅增强性能与气相法二氧化硅的相当, 但前者混炼胶黏度较小, 有较好的加工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91
  • PDF下载量:  205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1-11
  • 修回日期:  2006-04-03
  • 刊出日期:  2006-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